Sunday, June 28, 2009

社青团不满联邦政府在槟州举办青年日庆典竟边缘化槟州政府

槟州社青团于2009年6月29日(星期一)在槟城乔治市发表的声明:

社青团对槟州发展署与槟州青年与体育局于2009年6月28日,在槟州联办州级的全国青年日庆典竟边缘化槟州政府深感遗憾。这两个单位乃属于联邦政府直接管辖的机构。

这个庆典是从当天早上9时开始,在大山脚国家青年技职学院举办。当晚8时,主办当局在同个地点举办州级的全国青年日大集会。

上述集会是由青年与体育部长拿督阿末沙比里开幕。其他受邀特别嘉宾包括柏淡区州议员查巴里亚、槟州发展官、槟州青年与体育局局长,以及槟州青年理事会主席。槟州青年理事会属下21个团体皆受邀,再加上当地青年团体共计大约1千人出席。大会亦将颁发州级青年奖项予杰出青年或团体。

这个对青年极具特殊意义的活动能够在槟州举行,但主办当局却未邀请槟州政府的代表,包括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或掌管青年与体育事务的槟州行政议员王国慧出席,确实让人感到遗憾。

尽管青年与体育部订“一个青年一个马来西亚”作为庆典主题,但槟州发展署与槟州青年与体育局却似乎要唱反调,藉此故意边缘化槟州政府。上述两个联邦政府的部门所传达的讯息似乎是“两个马来西亚”,意即联邦政府的活动跟州政府扯不上关系。

联邦政府部门采取这种让人失望的态度与作风,必然会对青年构成负面的影响,让他们以为我们只是注重州政府与联邦政府之间的政治分歧,而不是关注青年的发展与团结。

针对这个课题,社青团促请首相与青年及体育部长向州内青年作出解释,同时对上述两个联邦政府部门采取行动,而不是任由这些行政官僚一再跟首相所倡导的“全民马来西亚”口号唱反调。

联合发稿:
槟州社青团署理团长刘敬亿
槟州社青团秘书黄伟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